top of page

DataCon.TW 2018年會,亦思科技同仁共襄盛舉!

臺灣資料工程領域年度盛事,「DataCon. TW 2018 / 第二屆臺灣資料工程年會暨第十屆臺灣Hadoop使用者社群年會」於上月中旬熱鬧開鑼。近年來朗朗上口的AI與大數據,真正在資料工程領域工作的人們是如何應對這波熱潮?一代又一代快速更迭的技術,人們又是如何辛苦地耕耘,從而激盪出更多的火花?亦思科技的同仁們懷拽著平時積累的程式撰寫經驗與熱忱,到現場共襄盛舉!!

 

亦思科技執行長江孟峰博士於DataCon. TW 2018年會中為現場觀眾演講「Kafka的架構與應用」,從資訊系統的批次Batch處理演進到即時Real-time處理的過程,衍伸出系統整合架構中「解耦合」的重要性,帶出Kafka從架構到應用的必要存在價值,帶領聽眾從單純一對一系統資訊流的處理,進程到多對多及多樣化的系統串接問題,也獲得與會的幾位重量級來賓的提問與迴響。  

 

亦思科技同仁蔡嘉平(資深架構師/Apache HBase PMC Committer)介紹Kafka topic的更多使用情境,包含利用kafka topic實做支援key-value隨機存取的storage,以及可scalable的call queue。

 

亦思科技同仁陳靈新(國際事業處/資深處長)則是在DataCon. TW 2018年會前一天,與年會的靈魂人物王耀聰先生(臺灣資料工程協會/理事長),合作開設Kafka Tutorial課程「DataOps大數據平台 從規劃到運維-以Kafka Data Pipeline為例」,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講堂。

 

期待來年的盛會,與您再次相遇在DataCon.TW 2019!!

bottom of page